科研动态

学院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科研动态 > 正文

卫建国校长一行赴我院检查“十三五”学科攀升计划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7-12-01阅读数:

2017年11月29日上午,卫建国校长、发展规划处刘维忠处长、科技处王亲虎副处长、研究生院冯晓丽副院长及人事处张静霞科长一行赴我院检查“十三五”学科攀升计划建设情况。我院张永清院长、强汾生书记、王贵文副院长、于亚军副教授和孙从建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张永清院长代表学院就我院重点学科方向建设情况向检查组做了汇报,张院长从“高端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学术交流、条件建设、科学研究、经费使用、存在的困难及问题”七个方面就工作中取得的成果和不足进行了分析总结。接着,强汾生书记就学院工作提出要改善科研条件,加强学术建设,同时指出现阶段教研力量欠缺,教学成果较少的问题。于亚军、王贵文和孙从建也就子课题研究、学科方向和特点及团队建设等问题做出发言和交流。之后,冯晓丽副院长、王亲虎副处长、刘维忠处长先后对报告中提出的问题发表意见。随后,卫校长在仔细听取报告和查阅了学院各项工作资料后,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主要不足,对如何进行整改提出了针对性地要求。他指出,当前学院科研工作是有明显进步的,科研发展的核心在于“人”和“团队”,要以引进高端人才为突破口推进学科发展;要以长远的目光培养人才,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支持青年教师出国学习,建立长期的国际交流;要改善科研条件,凝结学科方向,团结科研队伍,将学科建设与地方产业转型紧密联系,为山西省产业和经济的发展服务,满足社会的重大需求,成为集聚地方特色、积极服务社会的优秀学科。最后,张永清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学校领导对学院工作的大力支持与精心指导,他表示,学院上下一定团结努力,不断进取,争取完成我院攀升计划既定的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