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学院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科研动态 > 正文

预告:树木年轮与气候变化

发布时间:2018-05-07阅读数:

报告题目:树木年轮与气候变化

报告地点: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

报告时间:2018年5月11日(星期五)晚上7:00

报告人:杨保研究员 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

个人简介:

   杨保,男,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沙漠与沙漠化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树木年轮与气候变化研究。

   2005-2008年在德国爱尔兰根大学做洪堡学者。发表论文130余篇(SCI论文7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在《美国科学院院刊》(PNAS)发表论文2篇,以通讯作者在Nature Geoscience发表论文1篇。论文被SCI数据库引用约3000次。建立了我国目前最长(4650年)的树轮年表,集成重建了国际认可的中国、北半球千年温度变化序列并揭示了其变化特征在年代-百年尺度气候变化方面取得创新成果。研究成果被IPCC第四次和第五次评估报告、美国科学院和中国气候变化国家评估委员会写入科学报告,且多次被编进国内外教科书。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排名第5)、“甘肃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及“刘东生青年地球科学家奖”等多项个人荣誉奖励。

                           


                                                 (地理科学学院、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