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孙九林院士莅临我院指导学术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5阅读数:

2018年1月11日下午,我校特聘教授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孙九林院士到我院进行“山西省地理空间大数据平台”建设的工作检查。

孙九林院士在实验楼517与 “山西省地理空间大数据平台建设”团队成员进行了座谈。围绕“山西省地理空间大数据平台建设”,孙院士对“山西省地理空间大数据平台建设”提出了总体设想和建设方案,着重强调了该平台在山西“1331工程”中的地位和重要作用,鼓励团队成员勤奋努力,刻苦专研,多出成果。我院“山西省地理空间大数据平台建设”团队负责人王贵文副院长向孙院士汇报了近阶段平台建设的总体情况和阶段性成果,孙从建博士、王国华博士、周义博士等骨干成员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进展以及主要问题。孙院士与在座团队成员一一交流,解答大家所遇到的疑惑,并对平台建设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给出了方法性指导。最后,孙院士结合平台建设实际情况,划定了4个工作模块,确定了各模块近期工作任务;孙院士根据团队成员的意愿,安排了下周团队成员到遵义“大数据平台”参观学习,并落实了我院与遵义大数据平台进行协同共建事项。

孙院士的莅临指导极大的加快了“山西省地理空间大数据平台建设”进程,并促进了我院学术工作的全面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