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三项”创先争优竞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17阅读数:

 

院属各党支部、工会、团委、学生会

 

根据院党委关于实施“1123党建创新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经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师生党员中长期开展“三项”创先争优竞赛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活动的主题确定为:“我是党员,奋力争先”。

 

二、组织领导

 

成立我院“三项”创先争优竞赛活动领导组:

 

长:强汾生、张永清

 

副组长:康永和、王贵文

 

员:王玮、王淑琴、于亚军、程玲香、卫华、郝艳红

 

三、活动内容

 

(一)在教工党员中开展争做“教书(管理)育人楷模”的创先争优竞赛活动。一是教师党员要以立德树人、教学立院为宗旨,以教师的职业操守为底线,以良好的教学行为为载体,以诲人不倦的师德感染学生的思想,以爱岗敬业的师风沐浴学生的心灵,人人争做教学改革的探索者、教书育人的践行者,努力成为给学生传道、解惑的授业恩师和人生导师。二是行政管理人员中的党员,要以服务教学科研工作为中心,以认真履行各自的工作职责、主体责任为要义,以具体的党务、思政、管理和工团学等工作为途径,以一流的管理工作业绩,为教师的教学科研工作穿针引线、提供保障,以热情周到的管理育人行为,为学生的成长成才铺路搭桥、励志鼓劲。

 

(二)在教工党员中开展争做“科研(服务)创新先锋”的创先争优竞赛活动。一是专任教师党员要以科研兴院、科研强院为己任,以科研创新成果促进教学质量的提高,以积极申报、主动参与、高质量完成较高等级科研项目为追求,以多产出高等级高质量的科研成果为标志,真正促进个人的成长、发展,努力成为提高学院办学层次与实力的急先锋。二是教学辅助人员中的党员,要以服务科研工作为宗旨,以做好一切实验实习工作为中心,以优化配置教辅资源为途径,以创新教辅工作载体和服务手段为抓手,在全方位地服务于学院的科研工作中创先争优。三是教工党支部书记、党支部委员要模范地发挥好教学科研工作的“双带头人”作用,热情地为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做好思想鼓动、政治发动、组织保障和人员与环境的全力支持,让党支部和支委一班人切实发挥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核心、战斗堡垒的作用,人人争做服务教师科学研究的先锋者和排头兵。

 

(三)在学生党员中开展争当“矢志成才标兵”的创先争优竞赛活动。一是要强化学生党员的理想、信念和宗旨的自我教育及主动实践,进一步巩固学生党员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信念。二是要突出学生党员的角色意识与角色定位,不仅要在思想政治上举旗带路,还要在矢志成才上引领示范,让学生党员成为“思想政治过硬,专业成绩一流,技能素质超群”的优秀群体。三是要让学生党员既是工作骨干、干部核心,又是学生领袖,还是学习、实践和就业的标杆,能够团结和引领全体同学追求理想进步、刻苦学习、勤奋实践、竞相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四、活动步骤

 

(一)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专题会议,精心安排、部署。

 

(二)党支部在完成会前一切准备工作后,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动员、交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和民主评议,及时填写相关表格。

 

(三)院工会、团委和学生会要积极响应院党委的号召,主动配合各党支部开展好此项活动。

 

(四)每年年底,院党委要就此项创新竞赛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一次总结、评比和表彰。各党支部在每年的12月初,组织所属党员进行竞赛活动小结,结合个人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的成果、成效,以及在此项活动中的的综合表现,按照院党委下达的评选指标进行评选、上报。院党委对各党支部报送的先进个人信息,认真审核、公示后,分别授予“教书育人楷模”、“管理育人楷模”、“科研创新先锋”、“服务创新先锋”等荣誉称号,在一定范围内公开进行表彰奖励。党员获得的这一表彰,可作为在学校和学院其他相关优秀评比、年度和任期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五、活动要求

 

(一)活动中,院党委委员每人要确定一个联系的党支部,指导、协调所联系党支部相关活动的开展。

 

(二)各党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好此项创新竞赛活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负责地组织、实施好具体活动,将此作为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的一项重要工作,抓好、落实好。

 

(三)学院要利用网页、各类QQ群、微信群和微信公众号等院级、班级媒体平台,大张旗鼓地就此项活动的开展,进行宣传、报道,营造浓厚的“比学赶帮超、创先争优跑”的活动氛围。

 

(四)全体党员要积极地参加此项活动,踊跃地投入到“三项”创先争优竞赛活动之中,主动亮出旗帜,凸显身份,率先垂范,引领示范,发挥作用,为加强我院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促进学院改革创新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做出党员应有的贡献。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

                                                                                                                                                          2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