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在全院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3-17阅读数:

院工会、团委、学生会、各党支部:

 

经院党委研究决定,在全院党群团组织和全体党员中开展以“1123党建创新工程”为主要内容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活动。现将该活动的相关内容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卓越党建融入中心工作”。

 

二、活动目的

 

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认真贯彻实施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要求,切实加强我院各级党组织、群团学组织的自身建设和组织活力与能力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和全体共产党员的引领示范、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建立起在院党委统一领导下的“围绕中心,融入中心,服务中心”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模式,扩大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良好辐射效应,形成“强化党建做实功,融入中心增动力,促进发展显成效”的全新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新格局、新局面。

 

三、活动内容

 

一是实施地理科学学院党委“1123党建创新工程”;二是成立地理科学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并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三是主动严格执行院党委关于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的补充规定,探索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良好成效、建立“两学一做”长效机制的制度建设的有效途径;四是在全院党员中开展“三项创先争优”竞赛活动等。具体内容详见本通知后面的各个附件。

 

四、活动要求

 

学院领导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做学习、实践和奉献的带头人;党支部书记要精心组织,认真实施,做组织、实施和引领的先锋模范;全体党员要积极参加,创先争优,做爱岗、敬业和育人的合格党员;院工会、团委、学生会要主动依靠党建带团建、团建出彩亮党建,履行自身的育人功能,做党的喉舌、助手和后备军。要在全院上下营造“党建引领全局,党建服务中心,思想政治教育铸魂,主题实践活动育人,同心同德创新发展”的良好思想政治教育氛围和学院中心工作快速推进的可喜局面。

 

特此通知。

 

 

附:1.《地理科学学院党委“1123党建创新工程”实施方案》

 

2.《地理科学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章程》

 

3.《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关于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的补充规定》

 

4.《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三项创先争优”竞赛活动的通知》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

 

                           2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