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两提一创”专项活动工作进度安排

发布时间:2017-04-21阅读数:

 

根据校党委的“两提一创”(提高标准、提升能力、争创一流)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和院党委的相关实施细则(已公布在学院网页和教职工QQ群里了),现就此专项活动工作进度做出以下安排,请各有关单位和负责人认真遵照执行。

 

1.学习提讨论:在广泛学习提高的基础上,按照院党委的实施细则中提出的4个讨论思考题进行认真调研、讨论、思考,夯实“务虚”基础,为下一步的务实工作做好相关准备。

   完成时间:3月——410

   责任人:强汾生、张永清、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科室负责人

 

2.召开院领导班子务虚会: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以院领导班子专项工作务虚会的形式,讨论、确定学院“三基”(基层组织建设、党建基础工作、党建工作基本能力)建设的目标。

完成时间:410日——425  

   责任人:强汾生

 

3.对表对标:各党支部、系开展相关调研,对照上级要求、先进院校经验,寻找工作差距,找准问题不足,厘清对表对标初步思路和举措。

   完成时间:410日——430

   责任人: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科室负责人

 

4.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梳理对表对标中查找出的问题与不足,列出问题清单,逐条剖析原因,针对性地制定整改落实、提高改进的措施。

  (1)列出问题清单;确定院党委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新举措,内容覆盖院党政班子、学工组、工团学部门的工作。

   完成时间:425日——510

   责任人:强汾生、康永和

  (2)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学院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加强人才引进培养、建设科研创新团队、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方面的工作标准、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

   完成时间:425日——515

   责任人:张永清、王贵文

  (3)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党支部加强“三基”建设的具体办法。

   完成时间:425日——520

   责任人:强汾生、各党支部书记

  (4)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各系加强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提高教学质量、推动科研进步的工作标准、创新目标与具体举措。

   完成时间:425日——520

   责任人:张永清、各系主任

  (5)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各实验与图书室及相关工作人员的创新工作标准、目标及措施。

   完成时间:425日——520

   责任人:王贵文、实验室与图书室负责人

  (6)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学院办公室、教学办公室、科研办公室、学工组、工会、团委等部门及工作人员的创新工作标准、目标及措施。

   完成时间:425日——520

   责任人:张永清、康永和、王贵文

 

5.整改落实:学院领导班子和各党支部、系、科室在列出问题清单、出台整改措施之后,要进一步细化、分解目标任务,及时组织实施,认真整改落实,引导所属党员、干部、教师和工作人员按照岗位设置和业务分工,分别制定本单位和个人的提升能力计划,结合本职工作的正常有序推进,狠抓“两提一创”专项活动的落实、推进。

    完成时间:520日——

    责任人:学院领导、党支部书记、系及相关科室主任

 

6.向院党委报送相关材料——请上述各有关负责人,务必于5月底之前,将以下两类材料以书面形式及时报送院党委:

   (1)本人分管的或本单位及工作人员的“问题清单”(单位的“问题清单”和个人的“问题清单”分开写);(2)创新工作标准与目标及具体措施(这3个内容可写成1个单行材料;单位的、个人的分开写)。

 

各类材料要求:要有标题【如:《某某单位(或个人)对表对标问题清单》;《某某单位(或个人)创新工作标准与目标及具体措施》】,不作论述,直奔主题,内容以条款形式列出若干条即可,篇幅控制在一页以内。

 

学院党政领导和各级负责人要根据领导分工、责任划分、时间安排、内容要求等,及时带头并组织相关人员进行调研、讨论、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工作标准与目标、检查监督工作落实情况,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有效地推进“两提一创”专项活动的开展,为学院提升办学水平、提高服务社会能力、创建一流单位而努力奋斗。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

 

                                                              20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