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安全稳定领导组工作机构及职责

发布时间:2017-11-14阅读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的安全稳定工作,特成立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领导组。

一、组织机构

组长:强汾生、张永清

副组长:康永和

成员:王贵文王淑琴田庆春院团委副书记

全体辅导员院学生会主席

二、领导组工作职责

1.定期或不定期地深入学生中开展安稳工作调研、信息收集;

2.定期举办一定范围内的安全稳定工作通气会或业务培训;

3.定期向学院党委汇报当前的安稳工作态势、工作开展情况、相关信息;

4.及时向学院及学校有关方面汇报或提供校园、学院内出现的与安全稳定工作密切相关的重要信息、线索、人证与物证;

5.及时出面制止涉及安稳事态的发生、传播、演进;

6.制止一切不利于校园政治稳定的谣言、小道消息、非法出版物的传播、扩散。

7.根据学生毕业、入学、干部或宿舍长发生变化等实际情况,及时调整班级安稳信息员,并对新成员进行相关业务培训。

三、领导组成员工作职责

1.牢记个人的维稳神圣使命,将之内化为日常学习、工作和生活的一部分,绷紧安稳工作这根弦。

2.根据个人所担负的工作职责,经常性地开展调研、暗访、相关信息的收集、整理、汇报等工作。

3.把安稳工作表现纳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评价和日常考核之中,作为学生党员履行党员义务的一项严格要求,也作为学生各类奖先评优、星级学生宿舍评比、推优入党、考研和招聘政审的一项评价指标。

4.密切关注本班级、本宿舍、本学院,以及个人活动场所遇到的人和事中的非正常举动、可疑现象等,及时向信息组汇报。

5.遇到与安全稳定相关的事件时,根据实际情况在确保个人安全的同时,可以采取制止、劝离、保全人证物证、录音录像拍照、滞留人员、疏导或驱散非法集会人员、迅速报告等得当措施,认真履行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