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2017年度党员三项创优竞赛先进个人风采展示----管理(服务)育人模范

发布时间:2017-12-18阅读数:

李雅同志主要承担地理科学学院环境分析实验室的实验管理工作,本学期为9个班级提供本科实验教学及20余名研究生科研教学服务,同时兼任1601及1606两个班级的辅导员工作。   

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作为一名辅导员,注重高尚人格的修养,社会责任感强,讲究为人师表;作为一名党员,时刻不忘学习党的基础和理论知识,思想上时刻与党组织保持一致。平时,虚心向有经验的辅导员学习,借鉴他们的经验,联系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开展工作。   

积极建设优秀班集体。上学期,6班团支部评选为地理科学学院的优秀团支部,测绘比赛中基本包揽所有奖项。1班定期开展钢笔字展示并进行讲课训练,从最初的不敢上讲台,到后来的条理清晰地讲课都是来源于这种坚持不懈的练习。在暑期开展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本学期陆续开展了喜迎十九大团日活动,十九大宣讲进宿舍,“党团联合,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班会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同学们更加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之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接班人。   

 

李雅   

郝艳红,1983年11月生,2008年参加工作,担任学院教学办公室主任,兼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和研究生自然地理专业辅导员。   

该同志有坚定的政治立场,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具有高尚坦荡的胸怀,与时俱进,努力将“两学一做”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认真学习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教学管理工作中始终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甘于奉献,热心周到服务师生,努力提升自身业务素质,始终急师生之所急,立足服务品质,创造性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多次在年终考核中获得优秀;作为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注重理论学习,能够严格落实好支部工作,认真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一系列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使支部的凝聚力大大加强;作为研究生辅导员,坚持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始终将学生的切身利益放在第一位,创新培养教育方式,得到同学们一致认可。曾经获得“优秀共产党员”和“三育人”等荣誉称号。   

 

郝艳红   

燕晋宁作为在教育战线上从事教学辅助工作三十八年的一名党员,始终坚定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十九大的精神。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服务育人。    

牢固树立了全心全意为教学服务的思想。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身教胜于言教,为教师精心做好实验、实习准备工作,为学生言传身教做好实验、实习的指导,为教师的科研工作提供最大的便利和服务。   

在实验、实习教学中,尽心尽责不辞辛劳与五位任课教师共同承担了地理科学学院全部四个专业的16级260名本科学生的《测量与地图》、《测量学》等课程的实验,《数字化地形测绘》实习和15级3个班118名学生自然地理野外长途实习的工作。大力支持学生社团地理科学学院好望角协会的工作,为他们的活动提供仪器并给予专业技术指导。组织指导成功举办了“中纬杯”地理科学学院第五届测绘技能大赛活动。指导本科学生的三下乡活动,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特别是为学生学习掌握测绘技能牺牲了节假日的休息,2017年在节假日进行了186学时824人次的实验实习指导。顶着40℃的酷暑高温进行暑期测绘实习的教学指导。    

 

燕晋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