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2017年度党员三项创优竞赛先进个人风采展示----矢志成才标兵

发布时间:2017-12-18阅读数:

参加院党委的党员创新创优竞赛活动以来,董悦同志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做好模范带头作用,能够妥善处理好班级和党支部工作,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步。     

思想积极要求上进,不断提高政治素养。能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时刻关注时事政治,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正确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定,能处理好个人与国家、集体的关系。引导同学们关注国家大事,并经常与同学们展开相关的讨论和交流。     

认真学习,努力工作。在工作上,能做到一丝不苟,认真踏实,从不拖拉,积极配合老师、同学,认真负责完成各项工作,默默无闻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心态和很强的责任感,让她赢得了同学老师的好评。作为学生干部和学生党员,她严格要求自己,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工作的关系,搜集并阅读大量文献,认真完成导师分配的学习任务。     

生活朴素,乐于助人。在班级里,和同学相处十分融洽,互相关心,共同进步,努力实践作为一名党员的义务,起到了先锋模范的作用。她尽最大努力带动身边的人,培养同学们乐于助人的好品格。努力用自己积极向上的心态去影响周围的同学,主动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     

 

董悦     

郝俊平,男,中共党员,地理科学学院2014级学生,任地理科学学院1401班班长,地理科学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     

思想进步,政治合格。该同志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积极组织并参与支部学习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     

勤于学习,刻苦钻研。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在大三年度综合测评中,综测第一,智育第三;大二年度综合测评中,综测第二,智育第二。在学好本专业的同时,还辅修了英语双学位,通过了全国英语等级考试4级、大学英语4级、大学英语6级(527分)。通过了普通话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全国计算机二级等考试(优秀)。2015年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中三等奖、2015年获“山西师范大学竞赛优胜奖”、2016年获地理科学学院未来教师素质大赛教学比拼一等奖、2016年获“山西师范大学校级优秀学生”、2017年获山西师范大学英语演讲比赛(非专业组)二等奖。     

工作勤恳,作风扎实。在教学实习期间,该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高度重视实习工作,虚心向有经验的老教师请教,认真写好教案,上好每一节课。他勤奋乐学,能遵守学校的一切规章制度,从没有迟到早退现象出现,热爱教育事业,实习计划明确,能有计划有目的地实习,能把所学知识很好地运用到教学实践中去,教学效果明显,受到了当地学生和教师的一致好评。     

 

郝俊平     

皇甫倩华同志,系地理科学学院自然地理学专业2015级研究生。     

思想方面,作为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该同志时刻铭记着自己的身份,将学习到的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重要指导理论和思想,践行于自己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之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并且不断进一步学习党的基本知识,领会其精神,提高理论水平,紧跟时代的步伐。     

工作方面,该同志担任班级团支书,积极帮助同学,本着“奉献自己,服务同学”的原则,踏踏实实地完成本职工作。他积极肯干,大胆实践,能够创造性地完成学校交给的每一项工作。     

学习方面,该同志积极参加导师的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研究。从不旷课迟到早退,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及时完成作业,曾获得二等奖学金。另外,积极阅读有关自然地理学方面的书籍和资料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积极配合学院的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带动同学们进步。     

生活方面,该同志时时刻刻都牢记要起带头作用,一直俭朴节约,团结同学。在寝室,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主动关心同学,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在与同学进行交往时坚持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的原则。善于与同学交流,因此,和室友、同班同学关系融洽,营造了同学们互帮互助,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     

 

皇甫倩华     

吉莉蓉,女,汉族,于2015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就读于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1405班。      

在思想上,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平常利用电视、电脑、杂志等媒体关注国内国际形势,学习党章党史知识和有关党的政策文件、书籍。积极组织并参加党支部组织的各种政治学习和实践教育活动,并撰写新闻稿,开展党建宣传工作。     

在工作上,大一担任班级团支书一职,组织了各项班团活动,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在班里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是同学的知心朋友,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认可。同时,在不耽误学习的前提下,还课外参加很多活动,比如参加了校团委组织的“莳英计划”,曾去往福州参加了为期十五天的生存训练,锻炼了社会生存能力,还参与了多次社会实践活动,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提高。     

在学习方面,综测成绩名列前茅,多次获得学年奖学金。此外,顺利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教师资格证,心理咨询师,计算机二级等资格考试,在班级以及支部中起到了带头作用,使得整个集体学习氛围浓厚,积极向上,充满活力。      

 

吉莉蓉     

刘媛媛,女,中共党员,地理科学学院2015级学生,任地理科学学院1503班团组织委员、地理科学学生党支部学生副书记。     

思想进步,政治合格。热爱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担任地理科学学生党支部学生副书记,积极组织并参与支部学习活动,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时时事事起模范带头作用,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较强的党性。     

勤于学习,刻苦钻研。该同志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上课认真听讲,并做好每堂课的笔记,课后经常与老师和同学积极探讨问题。曾获得2015―2016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山西师范大学校级、院级优秀学生;在学好本专业的同时,通过了普通话考试、全国计算机二级等考试,成绩优秀。     

工作勤恳,作风扎实。该同志始终严格要求自己,高度重视支部中的工作,虚心向学长学姐请教,并且总是能够按时保质的完成工作,无论是在班级工作中还是支部工作中,都得到了支部党员和老师的一致好评。她严于律己,做事讲原则、守规矩,无论是在工作、学习还是生活中都能够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乐于奉献,时时刻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务实作风和奉献精神影响和带动着周围同学,树立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刘媛媛     

王继萍同志是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党员。自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时刻以严要求,高标准要求自己,并一直保持谦虚谨慎、乐观向上的学习和生活态度,以饱满的精神与热情迎接学习上的新挑战。做事踏踏实实,认真细致,敢于行动,愿意付出。     

思想进步,政治坚定。该同志拥护党的领导,在思想与行动上始终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持续一致,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和潜力,形成了正直坦诚、求真务实的思想作风。该同志用心参加支部的各种学习,对于支部举办的各类活动都能够用心参与并协助工作,不断锻炼自我各方面的潜力。      

刻苦专研,勤奋好学。在硕士研究生阶段,始终坚持认真细致的科研态度,扎身于科研实验中,并且取得良好的科研成果,发表了高水平的学术论文,在《干旱区资源与环境》(1C)这一期刊发表论文,《排水灌溉学报》(2A)这一期刊发表论文,同时在《生态学杂志》(2A)投稿的论文正处于复审阶段。     

不断进取,发挥模范作用。该同志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生活和学习中,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边的优秀党员和先进分子为榜样,主动听取来自老师和同学的意见,不断改善,提升自我。     

 

王继萍     

魏佳宝,女,汉族,于2016年11月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现就读于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1504班 。自进入大学以来,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思想过硬,积极上进,各方面表现优异,起到了很好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协助党支部书记完成了很多工作,在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思想政治方面: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积极与党组织保持一致。通过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的解读,对十九大的精神有了更高的觉悟;通过观看《榜样2》也对党有了更加深入地认识,能够定期向党组织递交自己的阶段学习体会。     

工作方面:担任团支书工作,凭借着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通过班级的团日活动带动全班同学及时了解党和国家的新政策、新举措;入党以来,积极地完成了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在支部工作中,能以大局为重,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一丝不苟。     

学习方面:学习勤奋刻苦、锐意进取,连续两年获得”校优秀学生”称号。积极参加学校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全面发展。     

作风方面:生活俭朴,为人朴实,严于律己,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经常主动关心同学,积极热心为他人排忧解难,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魏佳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