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遥感地信教工党支部开展“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8阅读数:

1月7日晚上8点,遥感与地信应用教工党支部在青年教师办公室开展了“红船精神”学习研讨会,此次交流由宣传委员彭冲主持。

会前,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观看了纪录片《红船》,“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那么什么是“红船精神”?纵观党史,“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精神品格、优良作风的优秀开端,是共产党人需要传承和弘扬的“红色基因”。由“红船精神”开始,中国共产党人形成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西柏坡精神、大庆精神、航天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以及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等富有时代特征、民族特色的革命文化精神,成为中国文化自信的优质基因。

在研讨会上,党员同志们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通过讨论,大家充分认识到:青年教师应该切实担当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忠诚维护核心,永葆党员本色、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立足教师岗位完成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为学院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