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我院地理科学学生党支部召开问责典型案例学习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12阅读数:


   610日,我院地理科学学生党支部在04212教室召开问责典型案例学习大会,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学习大会,大会由支部书记程玲香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程玲香带领学生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其目的为切入点,深入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程玲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而深化为全面从严治党,并将其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解决没有人负责的问题而制定的面向各级党组织和各级领导干部,追责对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力、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缺失、监督责任缺位、给党的事业造成严重损害、“四风”和腐败问题多发频发、选人用人失察、任用干部连续出现问题、巡视整改不落实等问题的条例,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

接着,支委成员就问责工作应当坚持的原则,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深入人心的解读。程老师强调指出在问责工作中,必须始终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把该打的板子狠狠打下去,不搞下不为例、网开一面,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使问责的利剑生锈,形成破窗效应。各党小组也就此展开激烈的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认识。最后,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程玲香总结了此次学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