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信息科学学生党支部走进师大幼儿园

发布时间:2019-03-25阅读数:

为了强化幼儿园小朋友的防震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小朋友在地震中紧急避险和自救的能力,2019325日上午,我院信息科学学生党支部成员走进师大幼儿园中班课堂开展了题为地震来临,你怎么做?的宣讲活动。

小朋友们对党员们的到来表现出极高的热情。预备党员彭艺作为主讲人为中班小朋友带来了地震相关知识及逃生自救方法。首先,彭艺运用橙子类比地球,面包片类比板块,为小朋友们讲解了地震产生的原因;之后,通过一系列图片展示了地震带来的危害,最后彭艺同学通过皮皮猴和小黄鸭的故事告诉小朋友地震来临如何逃生,并在现场进行演示,帮助小朋友们巩固所学。宣讲期间,小朋友们还积极举手提出疑问。彭艺对小朋友的疑问一一做出解答。

小朋友们认真听讲,现场气氛活跃。本次宣讲取得了良好成效。地震教育是学校安全教育中重要的一部分。作为地理科学学院的党员先锋,我们有义务,有条件展现我们的专业特色,为大众进行地震科普。科普,我们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