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区域开发与可持续发展教工党支部开展《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学习和“教学中专业知识与政法知识融合”讨论

发布时间:2019-03-25阅读数:

3221921点,区域开发与可持续发展教工党支部在博士工作室召开《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专题学习和“教学中专业知识与政法知识融合”讨论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仲伍主持,组织委员刘海龙、宣传委员李曼、成员李鑫参加此次会议。

首先,张仲伍同志强调加强本学期“每周一法”学习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号召支部成员根据学校的安排加强学习的自觉性,克服不求进取、标杆不高、因循守旧、思想懒散,要努力学习,对标一流,改革创新,奋发有为。

随后,张仲伍带领大家进行了认真的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内容,并对重点内容进行了分析和解释,党员教师认真做笔记。接着,支部党员进行了热烈讨论。组织委员刘海龙认为:学习《条例》非常必要和重要,《条例》内容丰富,非常到位,具有可操作性,作为一名教师要自觉执行和拥护。宣传委员李曼指出党员教师在做平时的工作中,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和责任,加强党员政治思想教育。李鑫同志也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最后,大家就在自己所教专业课上普及政法知识进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地理学专业课内容丰富,紧紧与社会发展相联系,特别是人文地理学专业,其内容与政治、经济、法律是联系为一体的,其中,政治地理学中就要大量的政治、法律、政策等内容,也当然包括这丰富的政法知识,在授课时,要将政法知识融入到专业知识中,成为普及政法知识的重要阵地。通过政法知识讲解,让当代大学生成为坚决拥护和热爱中国共产党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成为与一切损害党和人民的利益的违法犯罪做斗争的有志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