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管理育人教工党支部开展“大手拉小手、党建带团建、支部进学团”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5阅读数:

 

423日中午,管理育人教工党支部走进团委开展大手拉小手、党建带团建、支部进学团主题党日活动,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参与并指导学院团委开展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在一段慷慨激昂的五四精神微影中拉开了帷幕。活动中,管理育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岩青向在场学生介绍了管理育人教工党支部自成立以来组织建设和开展活动情况,并代表党支部对本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提出了几点建议。

她指出,希望同学们在班级团支部开展的“筑梦青春跟党走,创新奋进新时代”活动中,能坚持大历史观,在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中国人民近代以来170多年斗争史、中国共产党90多年奋斗史中去认识和把握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深远影响,从而做到创新奋进新时代。从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相结合的高度,从五四运动以来中国的政治史、思想史、文化史、社会史等各领域给同学们讲清楚、宣传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从而如何跟党走筑梦青春?。

她指出,希望在团委学生干部进支部宣讲五四精神活动中,通过重温历史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在我们的宣讲活动中要回答好为什么我们青年的时代大任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为什么必须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伟大复兴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当中,如何在实践中践行时代责任。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提升了学院团建活动组织内涵,有效的指导拉近了支部与学团大手拉小手帮扶指导关系,也是管理育人教工党支部推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大讨论的有效举措。

大手拉小手、党建带团建、支部进学团是管理育人教工党支部本年度开展的第二次主题党日活动,5月支部将围绕中心教学工作开展“野外实习思政在路上”,将思政与野外课堂教学有机结合,提升学院学生思想教育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