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管理育人教工党支部开展“野外实习思政在路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4阅读数:

512日,管理育人教工党支部走进18051806班赴曲沃开展“野外实习思政在路上”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张岩青同志、强汾生同志、康永和同志、燕晋宁同志、李雅同志、积极分子郭丽婷参加了此次活动。

出发前,支部召开了“党日活动启动仪式”,党支部书记张岩青代表党支部做了讲话,向实习的同学们介绍了支部构成情况、支部开展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目的和期待的效果。

在行车途中,支部分为两小组分别在1805班和1806班开展了“共青团是党员的后备军”、“实践教学与创新创业”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更加清楚作为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实践教学与第二课堂之间的关系等,院党委书记强汾生以支部普通党员及院党委书记双重身份走进学生,并作了五四精神的宣讲,真诚、贴近学生的言语赢得了学生热烈的掌声。

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加深了对党支部的认识和党支部在学院的作用;支部成员深入班级体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让学生认识到实践、教学、思政之间的关系;了解学生思想状况,目前在生活和学习方面的诉求。

 

在学生制图期间,张岩青带领支部同志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支部同志积极发言热情讴歌五四爱国主义精神,结合实际工作、目前大讨论氛围等良好的思政氛围,做好教学科研服务工作,做好青年学生的领路人。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提升学院学生思想教育高度,为学院学工组下一步开展工作提供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