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牢记初心 担当使命 建功立业新时代”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6-24阅读数:

2019621日下午4点,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召开“牢记初心担当使命建功立业新时代”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大会,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委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强汾生同志主持。

会上,强汾生同志以讲授专题党课的形式,带领毕业生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汾生指出,五四运动是现代中国的青春记忆,它以全民族的搏击培育了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明确提出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点希望,为青年的成长提供了遵循、为青春的航程指明了方向。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年党员的价值取向决定了中国未来社会的价值取向,因此,青年党员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自己行为的基本遵循并身体力行,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接下来,强汾生代表院党委对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四点希冀:一,要继续追求真学问。作为当代大学生要勤于学习,勇于求真,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二,要加强道德修养与实践。做到养大德,办实事。三,要善于明辨是非,择善修身,坚定自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四,要扎实干事,踏实做人。强汾生表示,当代大学生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参与者、见证者,也是践行者。要求全体毕业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紧跟党走的初心,担当时代的使命。作为青年党员一定要继承发扬中华民族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要立鸿鹄志、争做奋斗者。要不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把个人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挺立时代潮头,勇做时代先锋。要练真本领,做实干家。须知,“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青年党员就是要不为风险所惧、不为浮躁所扰、不为安逸所诱,惜取人生黄金时光,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积小胜为大胜。

会议结束时,强汾生代表院党委对全体毕业生党员表达了深情的祝福,祝愿所有毕业生党员牢记母校嘱托,担当历史使命,强化党员意识,走好人生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