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的

发布时间:2014-04-11阅读数:

关于组织开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的

通    知

各学院团委: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团的十七大、十七届二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青年学生思想道德素养,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校团委决定组织开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核心价值观,共筑青春中国梦”

二、活动时间

2014年3月—6月

三、活动安排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要始终与实践活动、与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紧密结合,以各类行之有效的活动为载体,紧扣青年学生的思想实际,广泛深入地组织开展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1、组织广大青年学生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以团支部为单位集中学习至少一次,每个团支部组织开展一次以“我学习、我崇尚、我践行”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各学院团委在3月15日前,上报各团支部活动安排情况。

2、“学雷锋”活动月(3月),由校青协负责。

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培育、践行”主题系列活动,由校社联负责。

4、主题团日活动(3月—5月),由校团委宣传部负责。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和谐青春中国梦”为主题,广泛组织开展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的评选工作,引导大学生胸怀祖国,心系社会,关爱他人,孝敬父母,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通知另发)

5、开展“三项比赛”(3月—5月)。组织开展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知识竞赛和征文比赛。由校学生会负责。

6、树先进典型,发挥“正能量”(3月—5月)。认真开展校园“和谐青春奖章”评选活动,传播正能量。由校团委负责,具体通知和报名表在校团委网站主页文件下载。

7、各学院发挥专业优势和自身特点,组织开展1—2项特色活动,3月20日前上报活动安排。

四、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把这次主题教育活动与青年学生实际紧密联系,科学制定方案,周密组织实施,扎实有效推进。

2、树立典型,营造氛围,及时报道进展情况,努力将活动推向新高潮,不断创新,勇于实践,积极探索构建活动开展的长效机制。

3、各学院6月13日,将本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的总结材料报校团委。

 

 

 

共青团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四年三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