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院承办的校2017年“英语周报杯”学生中文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7-06-29阅读数:

 

628日晚,由我院承办,校团委、教务处主办的2017年“英语周报杯”学生中文演讲赛决赛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办。中国广播电视学会会员、国家一级播音员郭凯,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狄涛平,校工会副主席亢健,校党委宣传部颜志刚,以及传媒学院播音主持专业教师杨谨瑜、白毛毛和郭雨欣担任决赛评委。校长卫建国,校党委副书记高峰,校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范哲锋,校团委书记霍其武,地理学院党委书记强汾生出席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自415日起正式拉开帷幕,通过学院推荐和学生自主报名海选两种方式,吸引了来自全校19个学院的621名大学生参加。经过前期初赛、复赛第一轮和复赛第二轮的激烈角逐,最终,有8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决赛当晚,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灯光闪烁、座无虚席,来自传媒、政法、数计、历史、体育、戏剧学院的8位选手首先围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六有青年的主题进行命题演讲,接着,选手现场抽题进行2分钟的即兴演讲,对“志当存高远”、“得其大者可以兼其小”、“青年人要立志做大事不立志做大官”、“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等经典名句进行诠释和解读。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真挚饱满的情感和形象生动的语言,都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演讲赢得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演讲结束后,评委主任郭凯就选手的表现从仪表台风、演讲内容和表现形式三个方面对选手进行了细致地点评。最终,一等奖花落传媒学院的张田蓉同学,代文娇、刘颖颖和袁强强等同学荣获二等奖,三等奖则归属于冯倩、郭昊、李晟杰和温泽洋四位同学。

 

在欢快的颁奖典礼结束后,校长卫建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本次比赛是一项精彩的赛事,选手们都有出色的发挥和表现,祝贺同学们又有了新的进步。他指出:中文演讲比赛是我校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所开展的“三项赛事”之一,也是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载体之一,更是师范生提高职业基本素养的重要渠道之一。他强调一名好老师在课堂上应“技术”与“艺术”兼备,用正确的价值观和责任感、丰厚的学识、饱满的情感、生动的教态和语言,来吸引学生、感染学生。最后,他鼓励同学们一定要争取做一个爱阅读、会写作、能演讲的好学生、好老师和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现场师生以长时间的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校长讲话的赞许。

 

此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逻辑思维与语言表达能力,也有利于加强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激励学生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成才奉献,为“六有”青年代言, 为“中国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