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院“求知问学立师志,立德树人铸师魂”未来教师素质大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4-22阅读数:

为提高我院学子的综合素质以及教学技能,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未来青年教师队伍,我院团委学生会于4月21日、22日举办了“求知问学立师志,立德树人铸师魂”未来教师素质大赛,此次大赛共分为三笔字、演讲比赛、PPT展示和课堂教学四个环节。

三笔字赛场的选手们分别从粉笔字、硬笔和软笔三个方面进行了作品展示。一根小小的粉笔在选手的手中轻舞飞扬、飘逸洒脱。同学们全力投入,精心书写,在有限的方格内挥洒钢笔书写之豪气。评委也针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和建议,使选手们受益匪浅。

演讲比赛会场中,选手们以“师风师德”为主题展开了演讲,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思维缜密、从容不迫,讲解清晰明了,用真挚的情感、朴实的语言表达了自己关于师风师德的理解。同时,通过举例的方式让大家更为清晰的认识到具有良好的师风师德对于一名老师的重要性。

PPT课件展示前,参赛选手进行了各自的PPT课件制作与展示,并讲述了教学思路及制作理念。无论是从专业知识还是教学方法上,都能看出选手们在赛前所做的精心准备。

在现场教学环节,选手们现场抽取题目并有20分钟的准备时间,但他们在有限的时间内从课堂教学方法、形式以及内容等多方面入手对所抽课题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能在课堂与学生积极互动,展现了一名优秀教师应有的风采。

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展现了新时教师独特的风采和创新,并从中学到了更多样的教学技能,增强了理论知识的储备,提高了教学能力,为成为新一代优秀教师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