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院学生王秋波等同学救助老人的先进事迹感动社会

发布时间:2017-07-10阅读数:

      7月8日上午,我校在田家炳7层会议室专门举行王秋波、李航同学救助老人事迹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出席会议。中国教育报山西站站长高耀彬、光明日报山西站副站长李建斌、农民日报山西站站长吴晋斌、中国青年报记者胡志中,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永和、物信学院党委书记吴文国、、宣传部副部长乔瑞、学工部(处)副部(处)长潘李虎、被救助老人家属以及王秋波、李航两同学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霍其武主持。

   座谈会上,媒体记者围绕救助事件以及我校的志愿服务活动,与王秋波、李航同学,以及学院领导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被救助老人家属赞扬了两位同学的高尚行为,并现场向学校和两位同学赠送了锦旗和感谢信。 

   据悉,621日下午,临汾市区正在下雨。我院2013级学生王秋波与物信学院学生李航,在鼓楼北大街鼓楼与解放路段发现一位高龄老人爬在马路中间的隔离带上,于是上前询问。当得知老人因头晕而无法行走时,两人立即冒雨将老人送往临汾市人民医院急诊科。经诊断,老人是因患高血压而引发的脑溢血,由于救治及时,老人现已脱离危险,从重症监护室转至普通病房。两位同学“雨中救助病危老人”的先进事迹深深地感动了病人家属,也感动了各大主流媒体。 

   院党委副书记康永和在座谈中谈到,我院2013级学生王秋波同学之所以在毕业离校之际,还能够见义勇为、出手救人,完全是学院党团组织长期培养教育的结果;也是他作为院学生会主要干部长期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践的结果;更是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学生工作、注重培养团学干部、立德树人所结出的硕果之一。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二位同学救助老人的行为给予高度赞赏,对四家媒体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王秋波、李航二位同学不顾安危,英勇救人的高尚行为对于弘扬社会正能量、引导青年学生的价值取向具有重要作用。我校涌现出这样的典型事迹,从另一个角度反映出我们的思想政治工作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他指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发展的第一要务,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虚功实做、虚功细作,着力在学生中培养一批有影响力、有感召力的社团组织,236爱心社就是其中典型代表。近年来,我校不仅坚持打造志愿服务品牌,而且积极拓展活动内容,以项目化、平台化的方式引导思想政治工作走向经常化、专业化和实效化,带动青年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据了解,王秋波同学在校期间曾担任我院学生会主席,组织并参加多次志愿服务。李航同学在校期间曾担任公益形象大使,多次参加由236爱心社组织的公益活动。今年两位同学都以优异成绩考取了硕士研究生。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在座谈会上讲话


 

地理科学学院王秋波同学


 

物信学院李航同学


 

受助老人家属赠送锦旗


 

座谈会现场


 

各大媒体对事迹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