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院1603班志愿者走进长治潞城中小学开展环保宣传

发布时间:2019-04-20阅读数:

4月19日,在第50个“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1603班的志愿者们来到长治市潞城区实验中学和实验小学开展了为期5天的“善待地球 保护环境”主题环保宣讲活动。

志愿者郭军从太阳系开始讲起,介绍了太阳系八大行星的地理环境,使学生们认识到地球的唯一性与重要性,号召大家保护地球;接着,志愿者们通过地球仪和Google地球等,将传统与现代科技相结合,深入讲解地球的相关知识,不仅使学生们对自己生活的地球有一个全新的感悟,更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最后,详细介绍了世界地球日的来历、2019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和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严峻形势,引导同学们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倡导低碳生活。

据悉,本次活动由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1603班团支部与长治市潞城区实验中学联合开展,旨在提高学生们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广大中小学生参与到环保运动中,从身边小事做起,通过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