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共抒华夏情,献礼十九大”诗歌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7-11-20阅读数: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加强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教育,鼓励同学们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争做“六有”大学生。2017年11月19日,我院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办了以“共抒华夏情,献礼十九大”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决赛。校团委梁金风老师、我院团委副书记王亚婷老师、传媒学院苗大地和张田蓉、普通话艺术团团长张浩宇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我院九名选手和六支班级代表队参与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两项,均包含两个环节,第一环节是自由朗诵(自备稿件),第二环节是抽签朗诵(主办方提供)。

个人赛选手们精神饱满,吐字清晰,声情并茂的表达出诗歌的内涵,富有韵律和表现力,给人以美的享受。团体赛更是让人眼前一亮,表演形式多样,朗诵慷慨激昂,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抽签即兴朗诵环节,九名个人参赛选手和六名团体赛代表都表现突出,声音洪亮。评委们在点评中指出了参赛选手们存在的问题,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诗歌朗诵的魅力。

经过激烈的角逐,刘璐荣获本次大赛个人赛一等奖;陈慧贤、殷鹏丽荣获二等奖;赵媛媛、郭可欣、任艺萌获得三等奖;赵雯星、郭燕、闫艺宁获得优秀奖。1602班代表队荣获团体赛一等奖;1702班代表队、1601班代表队荣获二等奖;1703班代表队、1606班代表队、1706班代表队荣获三等奖。颁奖仪式结束后,校团委梁金风老师对本次比赛作了总结发言,她对我院本次诗歌朗诵大赛给予了很高的评价,鼓励我院学子继续努力,积极展现地理学院风采。

这次比赛,通过朗诵爱国篇章、古典诗词,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朗诵技巧,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诗歌的魅力,还有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本次活动也更加坚定了我院广大师生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对推进我院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个人赛现场


 

团体赛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