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三月份学工组例会

发布时间:2019-03-19阅读数:

2019318日,我院在04618会议室召开三月份学工组例会,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组长康永和主持。

首先,康永和传达了313日校学工部(处)会议精神,简要说明了我校2019年学生工作的重点内容。随后,康永和安排部署了我院2019年重点工作,主要包括以下七部分内容。

一是继续加强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学校一个指导、四个着力为侧重点,要立足于树品牌、出成果,重在立德树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要求各辅导员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真正的核心工作去抓,除了做好一般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外,还要特别重视各级各类困难学生,重点学生的思想帮扶教育工作,如学习困难、就业困难、毕业困难、生活困难等。

二是宣树品牌,学习先进,我们要以身边的典型人和事激励大家,向236、国旗班和学雷锋先进单位学习,培养同学们的高尚情操。

三是继续加大学生的作风建设,充分利用校院学团的各种查课、听课等等活动,整治课堂秩序,力争使学习环境有一个根本的好转。

四是重视学生心理调控活动,加大心理咨询力度与心理干预强度,认真搞好5.25心理健康活动月活动,下大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五是资助育人要做到精准资助,要精准掌握学生的家庭及个人生活情况,以期做到资助恰当。

六是做好就业工作宣传力度,包括加大毕业生教育力度,主要是教育大家转变就业观念,要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办公室要做好学生就业统计工作,要精准统计就业情况,不得弄虚作假;要着力进行就业平台的搭建,与用人单位进行纵横联系,广开就业门路。

七是特别重视安全教育,包括进行风险排查,要求各班认真进行风险排查,并把风险点以书面形式上交学工组;要在安全教育会上教育同学们远离网贷,诈骗,校园贷,切实有效地防控安全问题;要继续坚持舍访制度,每月至少要到学生宿舍进行一次舍访活动;要教育同学们注意意识形态方面的思想政治问题,不发表负面言论。

    会议最后,康永和要求各辅导员要开展专题班会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作为辅导员我们要用心去做好自己该做的,做到问心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