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学院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本科教学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级新生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11-01阅读数:

10月28日至29日,我院在05103教室举办了两场“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贾陈忠副教授、辛未冬博士分别主讲,副院长王贵文副教授和实验室主任田庆春博士出席了培训会,田庆春博士主持。我院2017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聆听了此次培训会。本次培训会主要围绕实验室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分析和实验安全知识宣讲教育展开。

首先,王贵文副院长介绍了近年来全国范围内出现的实验室安全事故,结合我院实验室现状强调此次安全教育培训的重要性,希望全体人员都能认真领会实验室操作安全要领,切实将自己的人身安全和学院实验室安全记在心中。

接着,实验室主任田庆春博士介绍了我院现有的主要实验室及每个实验室承担的实验任务,并就我院实验室相关的规章制度和安全注意事项做了详细介绍。贾陈忠副教授就实验室安全事故典型案例进行了事故原因分析,讲解了实验过程中应重点注意的安全事项。辛未冬博士主要就贵重仪器设备操作、危险化学品知识、环境保护等实验室具体安全操作流程做了详细说明。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使全体新生对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实验室安全常识、实验室安全操作要领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知识等都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有助于全体新生自觉重视、共同维护实验室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