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学院首页 > 本科生培养 > 本科教学 > 正文

我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考研经验交流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6-03阅读数:

为使广大同学对考研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坚定正确的奋斗方向,端正考研态度,我院于6月2日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考研经验交流会,我院团委副书记王亚婷老师、专职辅导员张岩青老师、专职辅导员郭丽婷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前来分享考研经验的有1502班赵镪学长、1504班魏佳宝学姐、1504班刘玲学姐、1505班刘卫卫学姐、1506班李志姣学姐。

活动伊始,由张岩青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她从客观上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提醒同学们要时刻关注各学校网站发布的信息并及时了解院校的招生情况。并就巩固基础知识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创青春、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类活动,不仅有助于同学们增强自信心,还利于提高同学们专业能力,以便更好地为考研做准备。

随后,学长学姐们依次介绍自己的考研心得,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给同学们讲解了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信心的树立、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以及有关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等方面的一些心得。现场聆听的同学们就此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学长学姐们耐心作出了详细全面的解答。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传授了复习技巧,同时学长学姐的成功经验也帮助大家坚定了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