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孙九林院士莅临我院指导学术工作

发布时间:2017-10-18阅读数:

2017 10 16 上午,我校特聘教授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孙九林院士到我院进行访问,并在接下来的两日内对我院学术工作的开展进行了指导。

16日上午,孙九林院士在实验楼517与 “山西省地理空间大数据平台建设”团队成员进行了座谈。讨论内容主要围绕“山西省地理空间大数据平台建设”的思路与方案展开。首先,孙院士对“山西省地理空间大数据平台建设”提出了总体设想和建议。接下来,我院“山西省地理空间大数据平台建设”团队负责人李明老师及部分骨干成员介绍了当前平台建设所处的阶段和所遇到的主要问题以及团队在平台建设中做出的主要工作。随后孙院士与在座团队成员一一交流,解答大家所遇到的疑惑,并对平台建设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给出了方法性指导。最后,孙院士结合大家讨论意见初步确定了该数据平台的建设构想并对近期工作如平台建设的总体方案、相关单位的调研和有关山西省各种数据源的获取进行落实。

17日上午,孙九林院士与“山西省地理大数据平台”团队成员进行座谈并研究平台建设的思路与方案;接下来,地理科学学院和数计学院领导商议两院协同发展事宜,特别是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和计算机专业深度合作、共同申报建设省级科研平台。

孙院士的莅临指导极大的促进了我院学术工作的开展。(桑子俞、王蕾/王思琦/摄)

 

孙九林院士与团队成员进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