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92级校友中科院研究员杨建平应邀回校交流

发布时间:2018-01-11阅读数:

近日,我院92级杰出校友、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杨建平研究员应地理科学学院之邀回校交流。   

1月9日上午,卫建国校长会见了杨建平研究员。卫校长指出,学校全力支持地理科学学院高端人才的引进,支持杰出校友回母校交流,带动学科建设,提升科研水平。杨建平研究员表示,一定会结合自身专业方向,竭尽全力服务母校,为理科学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1月8日上午,杨建平研究员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作了题为《变革时代的全球变化研究:趋势、进展与方向》的学术报告。地理科学学院教师及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报告,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张永清教授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杨建平研究员首先对变革时代下气候变化研究的国内外最新动态进行了解读。随后,针对冰冻圈这一独特而重要的气候系统成员,阐述了其在气候变化、影响以及适应研究方面的动态及团队工作进展。她指出,在以青藏高原为核心的泛第三极地区,冰冻圈的系统研究不仅对我国西北地区社会-经济-生态发展提供决策依据,也将为“一带一路”建设保驾护航。杨建平研究员还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