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孙九林院士和张永清院长等参加“2018山西省深化大数据服务促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大会

发布时间:2018-06-01阅读数:

孙九林院士和张永清院长等参加“2018山西省深化大数据服务促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大会

2018年5月24日(星期四)上午,我院特聘院士孙九林、张永清院长、孙从建助理参加了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信息主管(CIO)分会、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空间大数据技术与应用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中科地信(北京)遥感信息技术研究院及中国IT移动智库(找专家)平台特别支持的“2018山西省深化大数据服务促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专家研讨会”。

大会在山西经贸宾馆举行,大会讨论了“互联网+”国家战略、地理大数据+政务信息资源共享、政务大数据共享的双赢价值、精准扶贫、新时期大数据与信息化建设的问题与难点。并就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实施大数据战略、培育数字经济、建设智慧山西”战略目标提出了解决方案。

会议现场

我院特聘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科学数据共享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IT移动智库(找专家)平台专家顾问、中国科学院科学数据库及信息系统工程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孙九林做了专题报告《全球信息化发展趋势与科学数据管理》。

孙九林院士作《全球信息化发展趋势与科学数据管理》报告

孙从建助理作《数据背景下地理大数据共享平台建设对政务管理的优化作用》报告

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助理 副教授孙从建作《数据背景下地理大数据共享平台建设对政务管理的优化作用》报告,并向参会领导和专家们介绍了我院办学理念、师资力量、主要研究领域和近期取得的重要研究成果。孙助理指出山西师大地理科学学院拥有40余名地理领域博士,是我院同时也是山西重要的人才资源。我院地图和地理信息系统专业就是为社会培养和输送大数据人才,希望在大数据领域与兄弟单位进行全方位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