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动态】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9-11-09阅读数:

 2019年118日上午10点,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王跃飞、贺斌、梁晓涛三位人文地理的同学,在城乡规划室作了学术报告。我院的部分老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并与三位同学进行了交流学习。

王跃飞同学报告的题目是《基于数理模型的地理学综合分析》,对地理学的数理模型方面的地球物理推演及系统动力学、计量经济进行了介绍,并对于自己所研究的地理信息系统应用方面的城市规划中的地下管网规划、公交站布局、公园布局规划等方面的研究进行了讲解。

贺斌同学报告的题目是《地理学角度进行论文创作》,对于地理学的分类、特征、研究趋势、三维特征进行了介绍,其中对地理学的三维特征进行了着重的讲解,并举陕西省延安市羊圈小流域生态水文研究、中非农产品贸易强度的例子进行了介绍。

梁晓涛同学报告的题目是《山西煤炭经济替代产业探索—兼并重点景区拉动区域发展之路径》,首先梁晓涛同学对于山西经济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对旅游与区域经济的作用机理进行了分析,最后讲解了山西省旅游业发展对煤炭产业替代方面实际状况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提议和建议。

报告结束后,三位同学都耐心回答了现场学生提出的学术问题,三位同学认真细致、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学术沙龙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