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动态】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9-11-13阅读数:

2019年11月13日上午10点,山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李建飞、张瑞、乔扬源三位同学,在04618教室作了学术报告。王蕾老师主持了会议,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并与三位同学进行了交流学习。

李建飞同学报告的题目是《e_study在论文写作过程中的应用》,对e-study软件的应用操作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中包括如何用插件管理论文、如何通过加载项自动生成参考文献,对我们管理论文、做笔记提供极大的帮助,从而实现一体化知识管理服务。

张瑞同学报告的题目是《有关自然实验经验交流》,运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对自然实验部分进行了讲解。在土壤实验部分,讲解了有机碳、水解氮、速效磷、有效钾、PH值、土壤含水量的实验;在经验交流部分分享了实验室水电安全以及仪器的应用。

乔扬源同学报告的题目是《论文写作个人经验分享》,讲解了一些论文投稿的一些注意事项,学会对投稿时间、审搞时间、排刊时间做出详细规划,其次还分享了日常生活中缓解压力、调整情绪的方法,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报告结束后,三位同学都耐心细致、深入浅出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学术沙龙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