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补充规定》

发布时间:2017-03-17阅读数:

1.“三会一课”是党支部强化自身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制度、内容和载体,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的重要依托,必须给予高度重现、严格坚持执行和开展。

 

2.党支部要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事先确定集体学习的重点内容,讲授辅导的主题、交流讨论的人选与方式,认真按照院党委的学期或年度理论学习计划,开展学习、交流。

 

3.党支部要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会议,定期分析党员队伍思想、表现状况,总结教育管理工和其他党务事项,制订年度或学期活动计划,对每季度召开的支部党员大会等,提前做出精心安排、部署。

 

4.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会议,由党小组长负责召集、落实相关的学习、讨论等事项。

 

5.党支部每学期至少组织一次党课辅导与学习,每次都确定有主讲人、辅导重点内容和讨论交流。

 

6.党支部书记要履行“三会一课”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党支部必须大胆管理,严格考勤纪律、完善活动记录,确保时间、任务、人员、效果的“四落实”。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

 

                            2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