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党支部“三会一课”制度

发布时间:2017-11-03阅读数:

1.“三会一课”是党支部强化自身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制度、内容和载体,也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及制度化常态化的重要依托,必须给予高度重现、严格坚持执行和开展。

2.党支部每年年初要制订“三会一课”活动计划并报院党委备案;每年召开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每年开展一次党员民主评议工作。3.党支部要每月召开一次支部委员会会议,定期分析党员队伍思想、表现状况,总结教育管理工和其他党务事项;每季度召开一次支部党员大会,就会议内容及要求等提前做出精心安排、部署。

4.每月召开一次党小组会议,由党小组长负责召集、落实相关的学习、讨论等事项。

5.党支部每月定期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每学期至少讲一次党课,每次活动都要事先策划好内容、载体和交流方式。

6.党支部书记要履行“三会一课”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党支部必须大胆管理,严格考勤纪律、完善活动记录,确保时间、任务、人员、效果的“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