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信息科学学生党支部开展“弘扬‘红船精神’,扬起青春风帆”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3阅读数:

2018年1月2日中午,地理科学学院信息科学学生党支部在04618教室开展了“弘扬‘红船精神’,扬起青春风帆”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王亚婷首先带领全体党员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一起对“红船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她强调,作为党的先进性和优良传统之源,“红船精神”所蕴含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始终具有跨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广大青年要自觉承袭党的精神根脉,用“红船精神”指引我们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讲好十九大精神,讲好红船故事,锐意进取,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学生党员们围绕结合时代特点如何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为什么要弘扬“红船精神”两个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积极发言,大家纷纷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党支部副书记李笑楚同学感触颇深,她说,“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就是要把“红船精神”深深融入自己的血液里,不断从中汲取力量。广大青年要以理想为船,以信念作帆,自觉增强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学生党员韩雨池谈到,“新时代呼唤新青年,当代青年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上,际遇宝贵,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更应主动扛起使命责任,争当时代先锋,保持逆水行舟不松篙的意志,继承和弘扬好‘红船精神’。”学生党员李哲表示,“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了年轻一代人的手里,我们广大青年要接续奋斗,勇于担负起属于自己的时代责任,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支部其他党员也纷纷表示,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就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始终不渝地听党话、跟党走,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誓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活动最后,王亚婷老师向支部全体成员提出要求,希望大家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勤奋学习,增长本领,苦干实干,不负韶华,激扬青春,勇担使命,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重温入党誓词

积极讨论

交流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