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我院管理育人教工党支部召开“红船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06阅读数:

2018年1月5日,我院管理育人党支部召开“红船精神”党日活动,旨在重温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嘉兴南湖着重提到的全党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的“红船精神”。此次学习活动由管理育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岩青主持开展,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教辅行政的教工参与了此次主题党日学习活动,共同学习和感受“红船精神”。

学习讨论前,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央常委到上海拜遏党的一大会址、到浙江嘉兴南湖瞻仰红船的视频资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上海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

学习活动中,管理育人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岩青首先进行了发言,并对学院教辅行政教工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红船精神”的精神内核是“首创”“奋斗”“奉献”,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源泉。她表示,在工作中,要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思想政治教育也要结合创新方法,掌握当前学生价值观的变化,顺应时势,用贴近学生的方法教育好学生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遭遇任何挫折都不动摇、不退缩、不屈服,“以学生为中心”、“以服务教学科研为中心”,始终保持同学院发展的血肉联系,我们学院才能保持在学校领先标杆的地位,我们的学校才能在高校发展中占有一席之地。

院党委书记强汾生也结合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就“红船精神”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表示中国共产党依靠其科学的理论、坚定的信念、正确的道路和无数共产主义战士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带领中国人民一步步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在今天,我们依然应该传承”红船精神”并通过自身的努力来将这艘船建的更强,让它驶的更远,让它不断前行,按照科学社会主义的理论实现共产主义的世界大同和人类大同。我们应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纯洁自身党性和提升自身思想素质,坚持与党同心同德,把自身的工作做好,体现出一名党员的党性修养,为党的事业添砖加瓦,将“红船精神”落实到工作的实处。

院党委副书记康永和也就“红船精神”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他表示“红船精神”给现今我们最重要的启示便是“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过度沉醉于我们当今所取得的成就,不忘初心,牢记自己当初艰苦奋斗的岁月,向着最初的目标不断奋进。每一个共产党员应不忘初心,努力向前,我们的党也将永葆活力,永远向前。

管理育人党支部其他党员同志也就自身工作实际发表了对“红船精神”的心得感悟。

最后,高级实验师、民盟盟员马安民作为党外人士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对来参加这次学习会议十分高兴,也对这种学习形式十分认同。对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表示认同,也对中国共产党永远为人民的信念深有感触,不管是党员还是非党员都应该不断提高思想素质,坚持党的领导,向着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