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我院组织中心组(扩大)政治理论集体联学

发布时间:2018-05-11阅读数:

5月10日,我院党委召开本月中心组(扩大)集体联学,重点围绕“在新时代继续坚持和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主题进行了认真学习。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集体学习,学习活动由院党委书记强汾生主持。

院党委副书记康永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老师们共同缅怀了这位伟大的思想家、革命导师的成长经历和历史功绩,加深了全院教职员工对马克思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缔造者和国际共产主义的开创者的崇高地位的认识,再次提升了同志们对马克思的尊敬和敬仰,进一步感受到了时至今日马克思的学说依然闪耀着的真理光芒!

康永和在学习中强调,我们一定要学习马克思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伟大胸襟,学习马克思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高峰的忘我精神,学习马克思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战斗的满腔热情,学习马克思热爱生活、真诚朴实、重情重义的生活观与爱情观。全体教职员工一定要进一步加深对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理论、是为人类求解放的思想体系、是指引人民改造世界的理论、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始终走在时代前沿的理论、是深刻改变中国导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的思想根源和燎原火种、是指引改革开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指导思想等方面的认识,更要结合改革开放和国际形势去认识和体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极大地推进人类文明进程,成为至今依然具有重大国际影响的思想体系和话语体系。

最后,强汾生代表学院号召全体教职员工特别是党员和领导干部一定要坚定信仰,积极学习与实践马克思主义,坚信马克思主义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判断,坚守人民立场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理解和把握好马克思主义关于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等方面的一系列论述,在新时代尤其要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关于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思想和要求,更加自觉地、更加刻苦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以学习涵养正气升华境界、以学习指导实践和全年重点工作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