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管理育人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内问责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3阅读数:

5月23日上午11时,按照院党委关于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以《党内问责典型案例》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的工作安排,管理育人教工党支部在第一时间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认真传达校院两级党组织的有关工作要求并开展警示教育。党支部七名党员全部按时参加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岩青同志主持。

首先,党支部安排强汾生同志带领大家再次重温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一步加深了与会党员对党内问责规定的理解和认识,加深了对新时代仍然必须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以及对当前腐败和不正之风仍需高压打击的迫切性的认识。此后,强汾生又全文通读了校纪委转发的《党内问责典型案例》内容,并就通报的九个问责典型案例进行了解读和剖析,给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很有针对性的党风党纪教育党课。

在本专题学习教育中,院领导强汾生和康永和同志以一个普通党员的身份进行了学习体会发言和心得交流,其他党员也都纷纷发言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今后遵守党的纪律和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地做好本职工作的决心和打算。自始至终,本次警示学习教育的气氛非常热烈,达到了学习、教育、提高、实践的目的。

最后,党支部又组织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电视政论片《马克思是对的》第二集,通过专家讲解并结合自己对中国革命和建设及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的感悟,进一步加深了对马克思主义对共产主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信念,加深了以实际行动推进学院年度重点工作的必胜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