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信息科学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内问责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5阅读数:

5月29日18:40,信息科学学生党支部在04618教室开展了党内问责警示教育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亚婷主持。

会上,王文颖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主要内容,全体党员认真进行了学习、记录。通过学习,大家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的作用和意义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问责的范围、追责的形式有了更清楚的了解。随后,针对九个党内问责典型案例,支部成员共同进行了警示教育学习,并围绕“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话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必将严格遵守党规党纪,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自觉筑牢思想防线,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王亚婷同志作了总结发言,并对全体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补好精神上的“钙”。二是希望大家强化纪律意识,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守党规党纪的底线。三是希望大家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明大德、守公德、勤修身。

通过开展本次警示教育学习活动,信息科学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更加清楚共产党员的责任,大家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勇担责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