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遥感与地信应用教工党支部认真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8-09-28阅读数:

2018926日,遥感与地信应用教工党支部在学院博士办公室开展了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内容的党内法规学习和以中纪委最新曝光的八起违纪案件为主要内容的警示教育。

首先,由遥感与地信应用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彭冲向各位党员认真讲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的部分内容,并向党员们宣讲了重新修订和执行《条例》的重要历史意义与现实意义,要求全体党员一定要熟知熟记并准确把握条例的规定、重点和主旨,并自觉在条例的规范下切实做好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

通过对此项内容的学习,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新《条例》的精神,坚决不触碰《条例》的红线。此外,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党员。

接下来,由代理支部书记、组织委员李小兵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院党委学习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的自查自纠工作方案和中纪委新近曝光的八起违纪案件,认真开展了警示教育。

学习中,党员们纷纷表态,作为党员一定要心中有党、心中有纪律、心中有畏惧,要筑牢思想防线,坚决不能触碰党的纪律的“高压线”;一定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地、没有限期地纠正“四风”;要以中纪委曝光的这八起违纪案件和其他的典型案例为警戒,时刻做到讲纪律、守规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