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我院举办“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1阅读数:

为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积极用马克思主义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11月29日晚上,我院团委邀请了院党委书记强汾生在07219教室作题为《新时代要对马克思主义有新认识》的专题讲座。院团委副书记王亚婷、全体青马学员及学生会干部等130余人一起聆听了讲座。

强书记从“什么是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的产生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价值”和“如何正确看待马克思主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讲座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多次引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言论,结合我院学生工作实际,让大家深刻理解了新时代对马克思主义应有的新认识。强书记指出,广大青年应该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认识、分析并解决问题。同时,他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自觉把个人发展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紧密相连,积极投身于改革发展的历史潮流,并在此期间快速的发展自己、成长自己,无愧于青春、无愧于人生、无愧于时代。

最后,强书记向大家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能够深刻体会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理论联系实际,把马克思主义灵活运用到生活中来,利用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观察社会,为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把握人生方向、解决实际问题提供正确途径。强书记语重心长的讲话让同学们明白了身为学生干部和青马学员所要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随后,院团委副书记王亚婷带领大家从“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要落实好《中长期青少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共青团是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纽带”四个方面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她希望广大青年时刻谨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永远保持奋斗精神,勇于投身创新创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次讲座鼓舞了我院学生干部和青马学员,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对自身角色的认识和理解,有利于更好地处理学习、工作和生活之间的关系,达到全面发展的目的。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勇于承担新时代赋予我们的新使命,做时代的弄潮儿。

10258

FAAB

18DB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