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党支部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并开展“我为教学改革做什么”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9-03-22阅读数:

为了让学生党员深入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321日下午,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在4618会议室进行“每周一法”之第二部法规的学习,集体学习并集体讨论“我为(学院)教学改革做什么”,让所有学生党员各抒己见,为学院教学改革贡献力量。

会议第一项是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郝艳红书记首先对《意见》的重大意义、目的、总体要求、四大特点、四大任务、四项贯彻落实举措等进行了简单介绍,继而指出党的政治建设需要在全民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夯实思想根基,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各学生党员学习后,分别发表自己的看法,认为学生党员应该深入了解党的建设的要求,坚定学生党员的政治信仰,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动摇。

会议第二项是集体讨论“我为(学院)教学改革做什么”。大会上,郝艳红指出:我们身为研究生党员,需做好自身,积极配合并争取为学院改革做出贡献。会议中,所有学生党员积极讨论,其中唐学娟同志提出了自己做法:“作为一名学生,在学院教学改革中,我们应该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贡献自己力量,在关于做实验课程方面,我们可以协助老师,帮助学弟学妹一起完成实验课,既是对自己能力的锻炼,也是为学院教学改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在其他时间也可以在专业课方面帮助学弟学妹,提高大家的学习效率以及兴趣。”

最后郝艳红总结了讨论的结果:学生党员应该在专业学习和工作方面应该更加积极,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应该深入研究个人研究领域,争取做出成果发表论文,为自己的就业做好准备;另外,学生党员还应该主动联系老师,对接老师,帮助老师批改作业,搜集数据,指导并监督学弟学妹的论文等,一方面能够培养自己的能力,一方面也能发挥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我们每一名学生党员都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一点要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性,为学院教学改革贡献力量,一定要牢牢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对党忠诚,坚定政治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