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地理科学学生党支部关于“我为(学院)教学改革做什么”大讨论

发布时间:2019-03-22阅读数:

321日,我院地理科学学生党支部在04618召开了关于“我为(学院)改革做什么”的大讨论,该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程玲香同志主持,在校党员均参加了此次讨论会。

会上,程玲香同志就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经验,讲述了自身对于教学改革的理解和期望,程玲香同志在讲话中表示:满堂灌已经不再适合如今的教学,课时有所压缩,就要思量授课进度。以学为主,提出针对性的课堂引导能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所以教学改革是十分有必要并且要及时贯彻的。程玲香同志还提到自己所教授的《文化地理学》,就采用了这种方式,“学生主导,教师引导”,这种教学模式的转变,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能让每位同学发挥作用。学到知识、增强实践、提高能力,才是我们教学的目标。

就这一主题,学生党员们纷纷表态发言,其中王洋同志在发言时讲到:“作为地理人应该有责任心,要重视未来教学发展方向,要打破传统思维,开拓眼界;我们还要从自己开始改变,扎实基本功,找到适合实际情况的教学模式,要激发学生学习和钻研的兴趣;在学习过程中,也要积极向学院反映课堂教学情况,让老师的教学模式和学生的学习模式更加贴合,共促进步!

此次会议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学生党员对教学现状的认识,有利于学院教学进步,为开创教育事业新发展扎实基础,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凝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