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地理科学教工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6-02阅读数:

6月2日上午,地理科学党支部以线上方式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党支部书记王国华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王国华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环境保护、乡村振兴、文物保护、产业改革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在视察山西太原时提出让汾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的要求。随后,大家对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交流讨论并积极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其中,有党员同志表示,“楼阳生书记提出进一步推进“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好“华北水塔”,发挥好京津冀生态屏障作用,持续推进重大生态治理修复工程建设,加强湖泊、大泉、湿地保护,建设山清水秀、天蓝地净的美丽山西。这一点是与我们息息相关、联系最为密切的,作为地理专业的教师,我们应该发挥所长,结合专业知识教导学生,加大创新,为山西发展科学有效的建言献策”。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王国华强调,在教学和科研方面,我们要以总书记重要指示为方向,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结合自身专业,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抓好“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扎实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合理利用黄河,保护黄河,为山西省生态恢复以及发展贡献力量。

9c2c42f8c3471ebd5b1c8a15f94f3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