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地理科学学生党支部学习习近平同志山西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5-29阅读数:

5月25日晚上八点,地理科学学生党支部在微信群里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线上会议,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党支部书记程玲香主持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程玲香同志首先带领全体学生党员,学习了5月11日至12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省疫情防控、绿色发展、创新转型及脱贫攻坚等各方面提出的重要指示,并从六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理念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随后,各党员同志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发表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想。其中,几位毕业生同志表示,全国两会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西,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行视察,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山西人民的最大关心,对山西工作的最大支持。在本次视察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兜住民生底线,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王洋同志提到,“我们去年开会一直强调的右玉精神,体现的就是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迎难而上、艰苦奋斗,久久为功、利在长远的精神,贯彻的就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尤其是我们黄土高原,黄河流域一带的治理和保护,更需要一代又一代人持续努力与共同建设。右玉精神出自山西,山西人也应该将其发扬的更加优秀。”侯鸿宇同志也发表了感想,“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扛起重担,为山西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我认为,我们首先应该自觉主动地加强日常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其次,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刻苦钻研,为黄河问题的治理提出自己的想法;除此之外,作为一名公费师范生,我会认真学习教育学的知识,为日后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做充足的准备,也是为山西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努力。”与会同志也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并积极践行,做一名用自己的青春力量报效祖国的优秀青年人。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程玲香同志肯定了同志们的踊跃发言,并表示学习是一个持续性的过程,思考问题时要与之前所学习的文献结合起来,鼓励我们积极的思考:作为一个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怎么去做,要脚踏实地地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令,争做奋进者、开拓者,珍惜韶华、不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