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建设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基层建设 >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范晓东走访学生宿舍

发布时间:2019-12-11阅读数:

12月3日至7日,我院党委书记范晓东、团委副书记王亚婷深入学生宿舍进行了走访,他们代表学院为同学们送去了关怀,详细了解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近期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并对宿舍安全、卫生问题进行了排查。

范晓东书记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生活、学习、家庭情况、未来规划以及对学院的意见和建议。针对不同年级,范晓东书记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自己的建议。走访大一年级学生宿舍期间,范晓东书记详细了解了同学们对大学学习和生活的适应性问题,鼓励同学们相互帮助,友爱协作,快速融入大学集体生活,主动参与校园文化活动,努力激发专业学习兴趣,不断实现个性化发展和全面成长成才,立志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对大二、大三年级学生,范书记希望同学们抓紧时间刻苦学习,奋发努力,继续夯实专业基础,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树立明确的目标,合理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同时,他还要求班干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热心帮助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在走访大四年级学生宿舍时,范晓东书记亲切询问了同学们考研复习情况以及在备考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放平心态,抓紧最后的时间进行冲刺,并预祝同学们取得优异的成绩。

在走访过程中,范晓东书记还强调了宿舍安全和卫生问题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树立安全意识,积极消除宿舍安全隐患,营造安全的宿舍氛围,创造温馨的生活环境。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常怀感恩之心,孝顺父母,尊敬师长,关心同学;二是要明确目标,积极确定短期目标也要树立长远志向,努力奋斗做新时代的追梦人;三是要脚踏实地,做到知行合一,将所学到的理论知识积极运用到实践当中。范书记表示,学院一定会重视同学们反馈的意见和建议,切实解决各类问题,不断为学生成长城才创造良好的条件。

老师们暖心的话语和亲切的关怀让同学们倍感温暖,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更加抖擞的精神、更加积极的态度面对自己的大学生活,认真学好专业知识,积极进行各类社会实践和锻炼,不辜负社会、家庭、学校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