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园地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学习园地 > 正文

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十九大报告党建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7-11-30阅读数:

30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和中心组集体学习,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党的建设部分开展了专题学习和研讨。学院全体领导、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活动,院党委书记强汾生主持了本次会议及专题学习。

会议伊始,按照院党委党风廉政建设整改措施的要求,强汾生与张永清院长带头进行了个人履行“一岗双责”情况的汇报。之后,每一位院领导也先后向院党委汇报了个人本学期以来履行“一岗双责”的表现,以及存在的不足,主动接受院党委和与会成员的监督。强汾生对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首先强调了这种公开汇报院领导个人履行“一岗双责”表现的工作方式,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固定下来坚持进行。他肯定了院领导在履行“一岗双责”过程中尽职履责、敢于接受监督的态度和表现,对今后在工作中克服存在着的不足提出了整改要求。

会议中,各党支部书记还汇报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情况,党支部之间认真开展了党日活动经验与体会的互动交流。

接下来,强汾生和党支部书记张岩青领学并宣讲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党的建设内容及要求,引导与会人员围绕“坚定不移地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这一党建专题,开展了研讨和交流。与会同志紧密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成功经验,以及我们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个危险”和“四个伟大”展开了深入讨论,加深了对党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重要性的理解,一致表示要坚决把政治建设和政治纪律摆在首位,不断坚定政治理想与信念,努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全面增强政治与业务本领,争做合格的党员干部,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纪律,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腐败,团结和带领好全体党员和全院师生坚定不移地地跟着党走。

会议还就学生党支部的调整设置、配备学生党支部副书记等有关党建工作事项进行了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