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6阅读数:

为加强学院消防安全,提高全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5月15日下午,我院在巨人广场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我院党委书记强汾生、党委副书记康永和、全体辅导员以及大一、大二年级学生参加了活动,武装保卫处消防科、治安科的工作人员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指导。

演练开始前,我院党委副书记康永和首先对本次应急疏散演练作出详细部署,就活动流程、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说明,强调了本次演练的重要意义。随后,全体参加演练的学生模拟在各教室正常上课,听到演练信号后快速、有序地撤离教室到达疏散地点集合。消防科人员对演练进行了详细点评。

接着,保卫处张科长为我院全体师生进行了消防知识现场教学。他重点介绍了消防“四懂四会”,细致讲解了火灾常识、自救互救常识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使用方法。讲解结束后,消防科工作人员进行了火灾实景模拟,现场教授学生们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及泡沫灭火器进行灭火。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到了演练中,活动现场轻松而高效,将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最后,我院党委副书记康永和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对保卫处给与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呼吁我院全体师生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自救本领,为创造良好学习环境、构建美丽和谐校园作出积极的努力。

本次活动加强了学院消防安全的应急能力,提高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遇到突发事件后的应急疏散能力,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并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