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学生会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考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5-21阅读数:

5月19日晚上7点,院团委学生会在科学会堂报告厅举办了考研经验交流会。我院专职辅导员张岩青老师、团委副书记王亚婷老师、考研成功的部分同学以及150余低年级同学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开始,张岩青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院2018年的考研情况,鼓励考研成功的同学们要继续刻苦钻研,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同时,她对即将面临考研的同学提出了相关建议。据统计,我院共有86位同学被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科学院等国内名校成功录取。

随后,五位考研成功的学生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考取华东师范大学的赵茜同学首先进行了分享,她介绍了自己的备考时间安排、各科备考准备及复试经验,着重介绍了在数学考试方面的经验,鼓励同学们放远眼光,志存高远。考取中科院新疆所的高宇婷同学讲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她说,虽然中科院新疆所地处西部,但能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参与研究工作是幸运而且值得的事情。聂雨欣同学作为跨专业考研代表分享了考研心路历程,她强调了兴趣的重要性,就跨专业考试给出了具体建议。张馨匀同学考取了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城乡规划专业,她就出国留学考取研究生的相关事项进行了详细介绍。崔玉同学强调了专业院校选择的重要性,她根据自身经历就考研心态、学习、时间安排等与大家进行了交流。五位同学分享结束后,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到场的其他考研成功的同学以及他们的录取院校,在场学生踊跃向他们进行了提问。

活动最后,院团委副书记王亚婷老师对进行分享以及到场的考研成功的同学表示了祝贺及感谢,对即将面临考研的低年级同学寄予期望,希望同学们明确考研目标,合理定位,努力拼搏,奋斗不止。此次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走向了尾声。

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帮助学生们对考研的各个方面有了更清楚、更深刻的认识,有利于学院内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学院的学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