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院学生赴临汾气象局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3-30阅读数:

为更加深入地学习气象知识,进一步丰富同学们的课外活动,3月25日上午,地理科学学院“心连心”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和好望角地理协会组织了一百余名同学参观了临汾气象局。

气象局的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国家气象中心对全国天气的分析和掌控方式,讲解了天气观测及预报的具体过程。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来到观测场,为同学们介绍了风塔、百叶箱、冻土器等观测仪器的使用方法。同学们认真听讲,与讲解人员互动交流,整个过程愉快而充满意义。之后,大家参观了展览馆,了解到了很多从古到今为气象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伟人,也认识到很多未曾见过的仪器。参观过程中大家耐心倾听讲解,积极参与讨论,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气象工作的认识,有助于将所学专业知识与具体工作联系起来。参观气象局、了解气象工作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这是一次充满意义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