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校园文化 > 正文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6阅读数: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体师生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师生生命安全。2019515日中午,我院在巨人广场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院党委书记强汾生、党委副书记康永和、办公室主任张岩青、团委副书记王亚婷、专职辅导员郭丽婷以及大一、大二年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活动。武装保卫处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指导。

演练前,院党委副书记康永和首先强调了本次演练的重要意义,院团委副书记王亚婷就活动流程、注意事项进行了重点说明。在演练过程中,随着警报的响起,各班学生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快速、有序疏散到了安全地带,各班清点人数,两次模拟演练平均耗时107秒。党委副书记康永和对演练进行了点评,指出本次演练紧张有序,收到了预期效果。

随后,保卫处消防科张科长向我院师生进行了消防知识现场教学,详细讲解了不同类型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演示,邀请了部分同学进行了灭火体验。

党委副书记康永和对此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对保卫处的工作指导表示了感谢,呼吁我院全体师生自觉树立消防安全意识,掌握自救本领,努力做到警钟长鸣。

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为广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学生真正掌握了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

25AC8

1EA5D

1D632

1CE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