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学院首页 > 就业服务 > 就业指导 > 正文

201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

发布时间:2012-03-27阅读数:

 

3月26日至27日,我校举办了201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本次洽谈会吸引了来自我省以及北京、天津、河北、内蒙古、河南、陕西等周边各省,以及广东、湖北、上海、西藏等省市区的286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为毕业生提供了6000余个工作岗位,所需专业涵盖了我校所有学科,共有华北、东北、华中、西北等地区部分高校的近两万名毕业生前来应聘。与往年相比,本次洽谈会用人单位层次高、数量多、提供岗位全,洽谈会盛况空前,场面十分火爆。

 

校党委书记倪生唐、校长武海顺、校党委副书记王心平、副校长郝勇东在校学工部(处)部(处)长赵春平等相关部门领导的陪同下亲临招聘会现场,慰问了用人单位的工作人员,就招聘情况、食宿情况、工资情况进行了询问和了解,并对前来我校开展招聘工作的用人单位表示了热烈欢迎。校领导表示,如果各用人单位有任何困难,学校将尽全力帮助解决。同时,校领导还与正在应聘的学生亲切交谈并询问应聘情况。

 

本学期伊始,我校就大力开拓就业市场,积极邀请用人单位来我校参加2011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校领导高度重视,全校师生共同关注并积极参与;国内经济形势向好,用人单位求贤若渴;学校教学质量和毕业生综合素质不断提高,为本次招聘会取得成功提供了重要保证。学工部(处)及各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组提前着手招聘会前期准备事宜,精心筹备、大力宣传,本着对毕业生、用人单位和学校负责的态度,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的各项工作。另外,我校把社会实践和教育实践纳入到人才培养方案中,推进教育手段与方法的改革,注意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努力提高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和社会适应力,毕业生整体素质普遍提高,我校的“国培计划”和“顶岗支教”更是受到了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同时,我校还注重对毕业生进行就业政策、求职诚信、心理健康、求职礼仪和技巧等方面的指导,积极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形成合理的个人就业观,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及综合素质。

 

据悉,本次洽谈会不收取用人单位任何费用,完全免费提供优质服务及宣传,吸引了更多的用人单位前来参加本次招聘会,保障了招聘会的顺利进行。本着“开放、包容”的心态,洽谈会对外校毕业生不加限制,打造资源共享平台,除我省高校毕业生外,还有来自首都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宁夏大学等学校的毕业生前来应聘,为我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同时,各学院充分利用本次洽谈会的契机,通过多种形式对本学院的情况进行宣传,介绍本学院办学特色和教学成果。

今年前来招聘的用人单位仍以学校为主,但也不乏一些企事业单位的加盟。他们对前来应聘的毕业生总体表示满意,并对我校提供的各项服务给予了高度评价。供需见面洽谈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更为广阔的就业平台,进一步拓宽了毕业生实习和就业的市场,构建了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之间的沟通桥梁,为同学们的就业、实习开辟了绿色通道,实现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的双向互选,成果显著。现场有不少毕业生当即与用人单位签约,还有许多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李林青 赵瑾 张蓉/文 饶二保/摄)